周尧-安默太太更新了吗

我是滚滚。我有家室 。cp@安默。
大名周滚滚,小号各圈精分。

这是一个很短的repo
(因为感到羞耻所以建议不想看我叨逼叨的各位一笑而过)




我一直说我很喜欢慕瑾太太。现在我告诉你我为什么喜欢她。


大概会有很多人已经从我文里看出来,我有某种华丽丽的喜好——我喜欢虐文QVQ(虽然自己怎么也写不好)。


但这不代表我喜欢乱七八糟的虐,准确地说,我其实是喜欢落泪的那一瞬间的感觉。


所以我又其实并不喜欢虐(我说清楚没)(并没有)。


有的作者也喜欢虐,也会写虐,但在那种虐里,你除了能看到他们的狠心以外,别无其他。——连对自己笔下的人物都能狠下心去让他们无辜地死去活来的人——尤其在同人文里,我最为恶心。


但是真正会写虐的作者,你在她文里看不到什么哭天抢地,那些文甚至是有趣的,是温暖的。你看到的,是这个作者对角色发自内心的怜惜,你看得到她是在真的与你一起惋惜他们的阴差阳错,你会看到她流露出的那种对每一个角色的疼惜和对文字的关怀。


紧紧写虐是一把好手,她的很多虐点都藏在文里。此人自称傻白甜,但实际上he或温暖的文字并不等同于傻白甜。


是的,虐也不等同于be


之前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篇双叶。她一笔一笔认真勾勒出兄弟二人渐行渐远的过程。她描写了一个情节,说叶秋总想跟叶修一起去看露天电影,叶修总说你先去吧,我待会儿去陪你。于是叶秋每一次都提着两个小板凳,自己去,看完电影,又自己提着两个小板凳回来。在这一段描述里,你分明没见叶秋内心有一句难受,但你分明看到那条回家的路有那么远,那么远。你完全可以想象到这样的场景——小叶秋提着两个小板凳,一步一回头离开家,总期望着回头时会跑出来的哥哥;小叶秋提着两个小板凳在电影散场后独自离开,路灯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长,但依旧还是一个人。叶秋总给叶修留了一个位置,只是终究没能坐在一起。慕瑾最后写的是“那两颗一样的心脏啊,被浸得湿漉漉的”(大概是这样,我记不太清了。前面已经是渐行渐远的两人,背对着彼此,走上自己的路,你已经以为是个be,这时候,这两个人忽然一起停住脚步,然后转身,拥抱在一起。这个he生硬吗?不生硬,因为在前面你就已经看到这兄弟两人纵然没有太多相处时光,但依旧在心底给对方保留了一个位置——像叶秋总是提着的第二个板凳。


当然,紧紧更多的,是写一些甜甜的文字——而我举她写虐的文字,是为了说明,你们所谓的傻白甜是不好写的——如果你不能真的怀有对这些角色的关怀和心疼,而后付诸于笔端以最恳切的温柔,所谓的“傻白甜”是完全不可能做到的。


——在虐里也能虐得那么温暖的慕瑾,你以为,她凭什么能写出那么多甜甜的文字来?


是因为她的温柔和对每一个角色满溢的爱意。


促使我写这段长长的repo的,是慕瑾今天炒的冷饭。


一篇伞修。


我的初心cp是伞修。我也不造她啥时候知道我的这个公开的小秘密的(?)。好像说过来着。但我真的没想到,她会给他们这样的结局。


甜得我哭得死去活来。


我有多希望这两个人在一起,现在就有多喜欢慕瑾。


啊,他们俩在一起了,挺甜的。


但我还是哭了。


我也不知道为个啥,大概因为泪点低吧。


我这个人可能总是喜欢想很多,也喜欢悄悄设定许多,比如星辰大海里曾经把伞哥的精神体设计成一只青鸟。


所以看到燕窝这个标题,从一开头我就忽然好像猜到了慕瑾的用意。


是一个家。


伞哥那么小的年纪就赚钱养家,跟这只勤劳的燕子,真的不谋而合。


家对于沐橙来说,是一个依靠,是她向往蓝天却又可以随时回来的地方。


对于叶修来说却是苏沐秋的守护。


如果苏沐秋真的能回来,大概就是变成一只燕子吧。


这实在是诚意之作,饱含了慕瑾太太从来不曾改变的温柔,和对这对cp最深刻的理解和最诚恳的善意。


谢谢慕瑾,谢谢你那么爱他们,给了他们一个那么意味深长的he。



(乱七八糟我也不知道说了啥就只是表达一下对某人的膜拜之情,看到的悄悄地,不要告诉她谢谢合作)



ps我写这个repo真的真的不是为了混更!我在码字的!是被弄哭了才忍不住写的!!!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