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尧-安默太太更新了吗

我是滚滚。我有家室 。cp@安默。
大名周滚滚,小号各圈精分。

【all叶/哨兵向导】哥的征途是星辰大海(50)

第五十章


唐昊又被关了禁闭,理由是他擅自闯入秘密疗养区影响病人休息。与上一次的自知理亏不同,这一次唐昊愤然提出了抗议,然而抗议无效,唐昊再度被关进禁闭室。


莫名其妙。


唐昊在房间里愤怒地踹了一脚墙壁,然后愈加愤怒地捂着脚跳回门边,怒火更盛。


房间里开始循环播放百花战队的军宪二十二则,一遍放完后播放一段请战歌,然后再次开始念诵军宪,一遍一遍又一遍,播放一小时,间隔一小时,重新开始,如此往复,声音雄浑有力,令人肃然起敬。


禁闭室的音效设定专门针对哨兵敏锐的五感,隔绝一切外界杂音,吸收内部传声,保证了哨兵精神力的平静。自墙壁下传出的思想教育广播,声音大小刚好在普通人耳无法倾听,而哨兵稍稍定神就可以清晰听见的范围内,除了午夜休息时间定时关闭,全天准时播放,真正在禁闭时间内做到清神醒脑、安心定志,力求塑造一个全新的大好青年。


唐昊骂了一句脏话,将自己摔在床上,用被褥裹住自己的脑袋。


数息后掀开喘气。


“……生死与共、永不放弃……”


唐昊深呼吸。


“……隶属于百花战队,行使和履行战队士兵相关权利义务;第二条,当联盟有关法令与百花法令矛盾冲突,以联盟法为第一标准……让我跟他谈谈。”


唐昊:“……?”


广播声大了一些,一个男人的声音清晰地传进来:“唐昊?”


唐昊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,思索片刻终于回忆起声音的主人,登时黑了脸,一语不发地闭上眼装作没听见。


“睡了?”那声音顿了顿,颇有些惊讶:“这都能睡——他是不是经常被关禁闭?”


唐昊勃然大怒,想了想又觉得自己近来确实是禁闭室的常客,于是被侮辱的气愤立刻变成了真相被看破的羞恼。他愤然翻了个身,将枕头按在自己脑袋上,严密压紧。


然而那个讨厌的声音无孔不入,隐隐约约还是可以听得到。


唐昊心里困惑又烦躁——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大麻烦没有被高层送回首都星去,但也稍微猜得到高层必然另有安排。这些弯弯绕绕他向来是不屑去思考的,但这一次的事显然与他有莫大关系,而且这样整个事件回顾下来,唐昊总隐隐有种感觉——他似乎是白白被关了几次禁闭。


就在唐昊尝试着想要把这一点想得更清楚的时候,枕头被大力拽开了。


他抬头,对上一双明亮的笑眼。


“哟,还挺倔,起来,来,我们谈谈。”


唐昊不明白叶修要跟他谈什么——此人把他拽起来后就十分自觉地坐到了床上,扯着他从几天前的救命之恩说起,然后开始感叹星际奇缘。


碍于他身后跟着的两个明显是百花高层派来跟随的哨兵,唐昊忍着没有揍他。


然而叶修说的内容实在是太无聊了,禁闭室又总是让哨兵古怪地不舒服,那两个哨兵待了一会儿,转身到门外等着去了。


叶修悄声问道:“张佳乐失踪坐标是多少?”


话题转得太快,唐昊从乌糟的脑回路里回神,诧异地“啊”了一声。


“你去找你们队长。”叶修飞快地低声说道:“有了我,虫潮在即,他们现在不会努力搜救他,拖得越久,只会越危险。”


专门针对哨兵的禁闭室中良好的阻声效果和外界的杂音,很好地隔绝了两人的对话。


唐昊震惊地瞪大眼睛。


然后叶修将一枚芯片放到唐昊手心:“你们高层给我的权限钥匙,今晚就走。”


然后他站起来,笑着说:“说起来还挺不好意思的,害你关禁闭,不过刚好锻炼一下,加油!我看好你!”


门外两个哨兵刚好探头进来查看,叶修已经迈步往外走去。


禁闭室次日凌晨丢了个唐昊,百花自然不会不知晓。只是纵使高层几人心思再缜密,猜得出叶修暗中作用,也猜不出叶修这么做的原因。


百思不得其解,叶修被迫参与了一次高层的视频会议。


“叶神,房间内禁止吸烟。”一个悬浮在半空的立体人影说道。


“抱歉。”叶修心疼地按灭了香烟。


三个人的映像对视一眼,一个干练的女人开口:“叶先生,你知道我们找你是……你知道唐昊出境的事,对吗?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叶修点了点头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原因?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三个人一齐问道。


“什么为什么?”叶修坦然问着,靠到椅背上,微笑了一下:“你们要问我为什么让他去找张佳乐,还是问我为什么要找张佳乐?”


三人看着他,没有任何回答。


叶修想了想,轻叹了一声:


“你们不可能去找他——让我说完——我猜得到,在我答应留下指挥虫潮战的时候,你们就撤回了所有对外搜救的队伍,对吗?搜救塔的信号现在也已经调整回检测虫潮信息素的行动,对不对?”


叶修静静地看着这三个背后有巨大财富和权力的战队投资人,态度不卑不亢。


“我知道,虫潮在即,你们必须集中所有力量抗击虫潮。对于你们而言,张佳乐或许很重要,但是可以被替代——比如我。”


叶修说着,指了指自己,继续说道:


“对于你们而言,最重要的是整体的利益,张佳乐之于整体的地位已经获得替代,自然不再需要浪费人力物力去继续搜救,等到虫潮过后继续搜救也是一样的。”


“叶先生,”一人打断了他,“我们不可能保证在一心二用的情况下力抗虫潮,你知道要在整个宇宙里——只论我们这个维度——甚至只在荣耀星域里找一个被粒子风暴带走的人,有多困难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叶修平静地回答。


“你知道百花面临虫潮,每一次都是九死一生。”那人说着,顿了顿,深呼吸说道:“你知道百姓已经全部撤离到联盟安全区,百花再过最多一个月就会沦为人间炼狱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叶修再次答道:“所以我接受你们的决定。”


“是的,”那人叹了口气,“就是因为你接受了……”


“就是因为我接受了,愿意在张佳乐回来以后继续过惶惶如丧家之犬的日子,你们才会觉得我会跟你们想法一样——至少不会对张佳乐采取援救措施。”叶修顺着他的话接道。


那人怔了怔,苦笑了一下:“你答应我们,不会是在迷惑我们吧?”


“怎么会,”叶修失笑,“性命攸关的事,我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。”


另一人恼火地道:“那么唐昊呢?我们信任你,给你权限,是希望获得你的信任,让你能全力以赴,但你把它给了唐昊。”


“我想救张佳乐。”


叶修终于淡然答道,然后好心进行了解释:“我答应你们的安排,是因为这是逻辑上最好的安排,是对于整体而言,最好的安排,但是对于个体来说,我不认为有任何个体可以被取代。这是我的个人行为,我愿意为此负责——更何况只是选择一个人去找,不花费多余的人力物力,你们不会有什么损失。”


叶修继续说道:


“唐昊是我经过慎重考虑后的人选——他刚从战队学校毕业,不在战队正式名单上,但能力不错,甚至超过了部分正式队员,只是性格不够稳重,年轻气盛,再加上他对你们家队长衷心不二——如果在正式战场上,我不能确定他会接受我的指挥,更可能会造成乱子,还不如让他去找你们家队长,既可以让战场更稳定,也可能让搜救工作尽心竭力。”


一席话毕,三人哑然失声。


半晌,那个女人再次开口:


“好吧,叶先生,事实上,我们跟你谈话,也并不是想责怪你,我们想要确定的是,今后你是否还会……”


“不会了,”叶修承诺道,“既然是个人行为,只是在我个人的能力范围内,我不可能再找更多人去找他,放心。”


三人终于缓了脸色。


女人想了想,踌躇了片刻,问道:“那么,叶先生,你既然理解,我想你大概知道,百花从来没想放弃过张佳乐。”


叶修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


历来杀伐果断的三人在他冷静的目光下竟然渐渐有些如坐针毡,僵持很久后,叶修终于给他们服下了一颗定心丸:“我不会说的。”


“我理解,所以我接受。”叶修还是那句一开始就说过的话。


听到这句话,其中一个投资人忽然长叹了一声,复杂的目光落在叶修身上。


我理解,所以我接受。


嘉世、议会之间的龌龊,同样具有政治眼光的他们自然也可以“阴谋论”地推算出个大概。面对那样冷漠的真相,这个人当初是不是也只是这一句“我理解,所以我接受”?


百花在失去张佳乐后,他们向这个人明确提出了近胜于过河拆桥一般的条件,这个人的回答依旧是“我理解,所以我接受”。


如今面对他们在取舍间的真相,他们向这个人提出希望不要说出百花实际早已放弃搜救行动的请求,这个人居然早有预料,却还是心平气和的一句“我理解,所以我接受”。


实际上,很少有人能在面对他人的伤害和冷漠时,以大局眼光绝对冷静地分析并接受事实。叶修的大名联盟皆知,但今天这番正面的交谈和周旋,才真正令三个投资人感受到这位曾经的联盟第一人的胸怀和心智,真正是百闻不如一见,当之无愧。


这样摊开说清,彼此间的信任反而更多一层。


叶修也深知,百花几位投资人身为政客,冒险与他合作固然是利益驱使,但愿意跟他这样长谈一次,已经算是推心置腹,又想到百花每次虫潮的惨状和一盘盘的死亡数据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将自己先前模糊的猜测讲出些许,好给他们打上一记预防针。


tbc

五点加更!

恭喜抗战十二年的孩砸们完成大考!!

不管怎么样都过去了!!

三个月假期在向你们招手!!

世界是你们的!!!!!

本届高考生可以参加高考点文!来玩!去前面看点文限定!爱你们!么么喳!

评论(51)

热度(5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